【锤基】恋爱直播-03

*主播锤×主播基 现代AU
*脑洞大开放飞自我 xjb乱写的

今天我们不打游戏!我们来聊聊天!
很快锤基就会面基了,信我!

第二章链接:https://aluomeimei.lofter.com/post/1f266671_11d5cd1a


恋爱直播-03

Loki今天难得地不是被Hela一屁股坐醒,这要感谢大早上就开始工作的快递员,几乎要把Loki家的大门砸穿。

“你认识你对门的住户吗?”带红帽子的快递员上来就劈头盖脸地发问道,“我敲了他家的门足足有一分钟就是没人开,你能帮他代收一下快递吗?”

Loki此时刚从深度睡眠中稍微恢复了点意识,他艰难地回忆了几秒,想起来前两天楼下保安似乎提到最近他对面要搬进来一个新邻居。

“可以。”Loki懒得再多吐一个字母,他接过快递箱签了字,准备关门继续回去睡个回笼觉,可是那快递员冲他伸出了手。

“邮费一共20块,支付宝还是现金?”

居然还是个到付的邮件??Loki甚至怀疑这快递员是来空手套邮费的,可是强烈的困意让他决定付钱了事,反正他也不差那20块钱。

送走扰人清梦的快递员,Loki又重新钻回了被窝,可是老天似乎今天存心不想让他睡懒觉,Loki刚躺下感觉自己就要睡着,床头柜的手机又聒噪起来。

他闭着眼睛按了免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整个房间里瞬间回荡起一阵响亮的笑声,Loki顿时睡着全无,原本在他脑袋边睡得正熟的Hela也吓得一激灵,后腿蹬了一下Loki的脑门跳下了床。

如果不是因为这笑声太有辨识度,Loki一定怀疑这是一种新型的恐吓电话。

“为什么明明都在英国,我们两个之间却好像存在一个半球的时差呢——你知道现在才几点吗,Fandral?”
Fandral是他大学时的室友,和他一样现在是阿斯加德直播平台的人气主播。Loki起床气有点大,如果Fandral不是因为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打扰他的美梦,他今晚就要去对方直播间开小号带他节奏。

“老哥我今天才知道你是个谐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听说人皇Thor要给你唱凉凉?”

“……你怎么知道我昨天直播内容?”虽然昨天最后一局他确实犯了个蠢,但是也不至于今天早上连Fandral都知道这事还要特地打电话来取笑吧?

“你去霹雳霹雳看,你这视频都被顶到首页了哈哈哈哈哈哈你可真行!”说着对方发给他一个视频链接,然后在狂笑中挂断了电话。

霹雳霹雳是个有名的视频弹幕平台,Loki有个录制组也会每天把直播内容投稿到这个平台。他打开Fandral给的链接,视频标题是《人鬼双皇:一首凉凉送给自己》。

他内心吐槽这个玩梗飞起的标题,然后在一片哈哈哈的弹幕里回顾了一下自己昨晚的经典操作,Loki去看了看评论,发现这个名叫锤子之神的话痨似乎也是个挺厉害的人气主播。

Loki这股直播界清流社交圈不广,也从不参加线下活动,所以这个人皇Thor他还从没听说过。Loki决定去微博上搜搜看。

Loki的微博名字叫Loki of Asgard,头像是Hela的大脸照,有100多万粉丝。平时他懒得打理微博,最多也只是晒晒猫,他的粉丝们都调侃他是“萌宠博主”。

Loki试着在搜索栏输入God of Hammer,推荐用户是个金毛头像的大V,用户名是Thor·Odinson——十分眼熟的名字。大概是这家伙没错了,Loki不声不响点进Thor的主页,一看98万粉丝,微博认证:萨卡直播平台人气主播。

Loki从鼻子里发出一个不屑轻哼,尽管同样是三大直播平台之一,Loki却对萨卡没有一点好印象。尽管萨卡是最先找到Loki签约的直播平台,开价也十分阔绰,可是他家老总高天尊见到Loki的第一眼起,油腻腻的视线就再也没从他身上移开过,一想到今后顶头上司是这么个老色胚,Loki就断然拒绝了萨卡转身接过了阿斯加德抛出的橄榄枝。
现在多了敌台主播这层滤镜,他给Thor的印象分又扣了几分。

这个家伙显然跟自己是两个不同极端,Thor足足有三万多条微博,不过鉴于对方是个话痨似乎也没什么难理解的。Thor最近的一条微博发在十个多小时前。

【明后两天因为要搬家,所以直播要鸽啦!】

再往下翻,大抵都是类似于这种的一句话微博,这家伙似乎把微博当做了他记流水账的记事本,可是评论点赞人数一点都没少,哪怕是一条说自己今早便秘的微博,都能看到粉丝在底下评论老公拉屎都帅什么的。
这是得帅成什么样才能让这么多女粉死心塌地,Loki还真是想象不出来。

Loki打开了对方相册,比起对方流水账一样的文字,他更感兴趣对方的长相。可惜Thor似乎也没有自拍的习惯,只是偶尔会展示展示他在健身房锻炼的成果——Loki从来不信网上这些型男自吹自擂的好身材,什么标准的倒三角啊比脑袋还大的肱二头肌啊,给他一个Photoshop,他能把自己p成D-cup女主播。

微博没有照片,他决定去霹雳霹雳找对方直播的视频,Thor也算是个快百万粉的大V,没费什么功夫,Loki就找到了一个名叫锤子录制组的up主。

他随便点开一个视频,想一睹对方尊容。
虽然早知道对方相貌不差,但看到视频右上角一个小框框里主播的模样时,Loki还是看直了眼睛。
Thor是个有着西方典型美男子样貌的男人,金子般的头发,海一般蔚蓝深邃的眼睛,斧劈刀削般高挺的鼻梁,棱角分明的面部轮廓,再加上那几乎撑满整个屏幕的宽阔的肩膀和精壮结实的胸膛,Loki不得不承认,这家伙简直帅的惨绝人寰。
正好,视频里的男人突然对着摄像头来了一个帅气十足的wink,Loki感觉全身都像流过一阵电流,他居然有了一丝心动的感觉。Loki有些沉迷于那双好看的眼睛,以至于他甚至忽视了屏幕最显眼的地方一排五颜六色的弹幕:【前方高能!耳机党福利!】于是就在下一秒,Loki短暂的下流幻想就彻底破灭了。

“What the fu——”

Loki被这突然的一嗓子惊地从椅子上弹跳了起来,窝在他腿上的Hela则是被自家主人夸张的应激反应吓得跳上了电脑桌,浑身黑毛都炸了起来,Hela弓起身子恶狠狠地冲Loki叫了两声,表达自己今天接二连三受到惊吓的不满。

Thor视频里的嘴型还停留在没说完的fu的音上,英俊的帅脸上五官都拧在一起,Loki啪地一下快速退出了霹雳霹雳,捂着自己砰砰跳动的心口,惊魂未定。

可是惊吓总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他盯着黑漆漆的手机屏幕平复心情时,微博突然来了一条通知。

【Thor·Odinson关注了您的微博。】

接下来的一分钟里他的手机界面就被霸了屏,提示音叮叮咚咚响个不停。

【Thor·Odinson私信了你一条消息。】
【Thor·Odinson私信了你一条消息。】
【Thor·Odinson私信了你一条消息。】
【Thor·Odinson私信了你一条消息。】
【Thor·Odinson私信了你一条消息。】
【Thor·Odinson私信了你一条消息。】……

Loki早就顾不上对方怎么找到他微博的问题,为了停止这场灾难他打开了聊天界面。

Thor:早上好Loki!我是Thor :)
Thor:我的粉丝们告诉了我你的微博,所以我就过来跟你打个招呼:)
Thor:昨天我在Steam上和你说话可是你没回我:(
Thor:我们一起玩的那局游戏上了霹雳霹雳,你看了吗?
Thor:[链接]
Thor:和你打游戏真的非常愉快,你每天都会直播吗?有空我们可以一起玩:)
Thor:但是这两天不行:( 我最近要忙着搬家,我要搬到伦敦了。
Thor:你也住在伦敦吗?有空我可以去找你吗?

Thor发来的那个笑脸符号在Loki眼前放大无数倍,似乎在无声地嘲笑他。Loki脑子里分裂出两个形象来,一个是刚刚视频里英俊帅气浑身散发男性荷尔蒙气息的男人,还有一个是《十三号星期五》里锤子之神那个也是金发碧眼的游戏角色。主播Thor在冲着他疯狂眨眼,而锤子之神则像只濒死的金鱼嘴巴一张一合着,叭叭叭叭地讲个不停。

Loki感觉自己偏头痛快犯了,这个话痨就像个超强粘力的牛皮糖,从游戏里追到游戏外,现在又摸到了微博来,很快他还要搬到伦敦和Loki呼吸同一座城市的空气——最奇怪的是Loki越想越觉得Thor·Odinson这个名字耳熟的要命,可是他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他眼神涣散地盯着屏幕里的聊天界面,脑内的自己却已经烦躁地在床上迅速地翻滚了两圈。但是很快对方又发来了一条消息。

Thor:我这里显示了消息已读——你怎么不说话?

Fine!Loki投降了,他靠在床头坐好,决定和这个人傻话多还自来熟的家伙好好谈谈。

Loki:不能。

对方的回复来得很快。

Thor:什么不能?
Loki:回答你上一个问题。
Thor:你是说我们见面的事吗?没关系我会在伦敦住很久,所以我们可以慢慢来。
Thor:话说回来你居然也是主播,难怪你玩游戏那么厉害!
Loki:……
Thor:在遇到你之前我都快对《十三号星期五》这个游戏失去兴趣了,每次我明明只是用锤子温柔地问候屠夫几下——他们砍我的时候可一点都没心疼的——他们就会骂骂咧咧地说我开挂然后强制下线……可是你就不一样!

Loki这辈子第一次听人把炫耀游戏技巧说得这么清新脱俗的,他又发给对方一串省略号。

Thor:你的头像是你的猫吗?他真好看!
Loki:谢。
Thor:我也有一只宠物——我昨天跟你提过——是只帅气的金毛犬,他叫Snake,你的猫咪叫什么?
Loki:Hela
Thor:那真是个好名字!Snake现在有些焦虑因为他被关在小笼子里,我们正在去往伦敦新家的路上,大概几个小时以后我们才能到——伦敦那儿冷吗?
Loki:还行。
Thor:太好了,因为我的衣服都打包放在车的后备箱里,如果要拿出来会很麻烦。
Loki:哦。
Thor:恕我冒昧的问一句,我刚刚看了你的微博和录播视频,你似乎从来不露脸——你是因为长相有缺陷所以不开摄像头吗?

如果真实世界每个人脑袋上也能显示怒气值的话,那Loki头上那个应该蓄力到了满格。
这个一根筋居然怀疑起他阿斯加德救世主的颜值?
而且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出了什么毛病,那个话痨只是打打字发发消息,Loki却能自动脑补出一个金发碧眼的小人喋喋不休地说话——他想要个清净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困难?

Loki:随你怎么想。
Thor:哦十分抱歉,我不该说这个的。
Thor:我不能多说了,我得现在趁着车上的时间好好睡一觉,和你聊天很愉快,晚上我再找你聊天!
Loki:再见。
Thor:回见,我的朋友:)

阿斯加德救世主身心俱疲,和傻子聊天智商会被拉低,和Thor这样的话痨傻子聊天,会折寿。
人们总说造化弄人,而Loki这造化分明要弄死他的节奏。

【今天心情不好,停播。】
好在作为阿斯加德扛把子,Loki还能有点放纵耍性子的资本。
Loki揉揉Hela软乎乎的小肚子,这才觉得生活似乎还有那么点盼头。

评论(28)
热度(464)

© 阿洛妹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