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铁】三个愿望-03

* 接复联三
* 中篇 会HE!HE!HE!

梗概:无限战争结束后,Tony Stark许诺给Peter Parker三个愿望。

小男孩儿约会去啦!!

第二章

03.

今天的Peter Parker做不成邻家好蜘蛛侠了,他有约要赴。
现在四点刚过十五分,一放学Peter就冲出了学校往家跑,三步并作两步飞奔上楼,他气喘吁吁,闯进家门时把May都吓了一跳。
“May!我需要你的帮助!”
“今晚我有一个约会!”


“这才是一个青春期少年该有的样子,我的好男孩。”May一边在衣柜深处翻找着Peter上次舞会时穿的那套漂亮的灰西装,一边高兴地鼓励对方,笑意都漾开在眼角,“这是你人生最好的是时光,Peter,你应该多认识认识朋友,这是件多美妙的事——我问一句,她漂亮吗?”

是他,不是她。Peter在梅身后尴尬地吐了吐舌头,无声地纠正对方。男孩内心默念了无数遍“对不起”后,才气定神闲地扯起谎来:“很漂亮,非常的漂亮,大眼睛,睫毛像小扇子……所以我希望能打扮得精神些。”
其实这也不算是说谎。Peter给自己开脱。
Mr.Stark有全世界最好看的眼睛,Peter从没怀疑过这点。琥珀能纳入亘古的美好,沧海桑田,只把最纯粹的留下。Tony就拥有一双琥珀般的瞳眸,剔透通明,透过它们,足以见得世界所有美好。

“这就对了,Peter,你知道我会尊重你的每一个选择,但是我更希望你像现在这样好好享受青春,而不是……而不是把大部分时间用在和Tony Stark相处上。”

Peter无可辩驳,他干脆不说话。他清楚May的意思,即使Tony的名字后面缀着再多光鲜亮丽的头衔,May只会揪着“钢铁侠”的身份不放,钢铁侠意味着危险和不确定,她不希望自己唯一的侄子在那哪怕万分之一不确定下的情况下涉险。

或许敬仰可以被克制,崇拜可以被阻断,可是一切朝着喜欢与爱的方向去,谁也无计可施了。

May没有发现男孩的沉默里藏着五味杂陈,她把衣服在Peter身前比了比,去年那件合身的西装因为男孩发育期窜起来的身高显得短了一小截。婶侄两人对视了一眼,同时心照不宣地笑了起来。

“我的男孩儿真的要长大啦!”May高兴地亲了亲Peter的额头——即使男孩微微低下头,她现在也得稍稍踮起脚了。她领着男孩去了自己卧室,在衣柜里又找出一套黑色西装来,在Peter身上一比划,刚刚好。
May低着头在西装布料上来回摩挲着,嘴角噙着笑,怀着无限的眷恋回忆道:“这是你叔叔结婚时那套西装,想不到它还能派上些用场。我真为你感到骄傲,Peter,你一定也会像你叔叔一样,不,你会比他更优秀的。”

男孩恍然间想起那天Tony说的那句“我希望你可以比我做得更好”,期望都是沉甸甸的,可Peter更想要些轻飘飘的爱。

“好了小帅哥。”May把西装塞进男孩怀里,把他推进自己的小房间,“快去试试合不合身,你记得我们上次学过的领结打法对吧?”

Peter连声答应着,一边手忙脚乱地换上这套意义非凡的西装,循着记忆打好领结,站在镜子前。

上一次穿得这么正式,还是在返校季的舞会上,那次他失约了。Peter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执着于这样去赴约,他只是觉得第一次和Mr.Stark去看电影得有些仪式感。

镜子里的男孩其实还稚气未脱,脸颊还能看出些婴儿肥,可是眉宇间已有了不一样的神采,俨然有了些可以被称作“男人”的气质来。西装挺括又合身,修饰得Peter尚在发育的体魄修长匀称,黑色没有灰色惹眼,刚好替男孩压住了气场。
他看了眼自己系着的歪歪扭扭的领带,想了想还是扯下它,又解开勒着脖颈的前两颗衬衫纽扣。

这样正合适。男孩朝上吹了口气,垂在眼帘上一小撮卷卷的头发飞起又落下,昭示着Peter的好心情。

首映场的电影通常在前一晚的十一点开始,时间对于Peter来说过于充裕了。他歪头在屋里搜寻着可以打发时间的玩意儿,突然想起了藏在床底箱子里那套蜘蛛战衣,他有段时间没和Karen聊天了。

“Hello?”Peter在床边坐下,把战衣铺在自己腿上,试探性地唤了声老朋友。

好女孩一向有求必应:“好久不见,Mr.Parker. 我能帮你做什么?”

“好久不见,Karen,抱歉最近都没怎么和你聊天了。”男孩敲了敲战衣胸前的蜘蛛图案,权当是打了招呼,“你知道吗,我今天晚上要和Mr.Stark去看电影。”
末了他又炫耀似地补充了一句:“就我们两个人。”

“Friday告诉过我这个消息,恭喜你。”

“你和Friday互相认识?我是说,你们可以信息共享?”Peter第一次知道这件事。

“一部分,关于你和boss的事宜,我和Friday都会信息共享。”Karen顿了顿,“我还知道昨天晚上Mr.Stark恶补了《异形》的系列电影。”

Peter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当时在泰坦星上,男人还曾经告诉他别再用流行文化打那些晦涩难懂的比方,可是现在他居然主动迎合起自己的爱好来,男孩高兴得快蹦起来,可是想到自己此刻西装革履,得做出些和这身打扮相符的反应来,Peter捂嘴咳了一声,掩饰起上扬的嘴角。

“哇哦。”他故作镇定。

“我检测到你的体温升高了,你现在很亢奋。”

“我吗?”一秒被戳穿了的男孩腾一下从床上站起来,“我这不是亢奋,是,是……”

“爱情?”Karen学会了抢答。

“嘿——”男孩皱着眉不满道,“你学坏了,Karen。”
他辩解:“我和Mr.Stark根本没什么……我们都是复仇者联盟的一员,就这样。”

“知道了。”

尽管好女孩乖乖回答了,但是Peter觉得她其实还是不知道。
人工智能哪里能懂那么多,那种混杂着仰慕,崇拜和渴盼的心情,是根本无法用任何词语来形容的。

等待的时光最难熬。终于等到夜色沉沉,时钟指向十点半时,Mr.Stark的电话来了,那表示他已经到了楼下。Peter婉拒了May送他去电影院的提议,答应对方会注意安全后便迫不及待地夺门而出,飞奔向那辆他熟悉不过的车。

“晚上好,Mr.Stark!”人还没钻进车里,问候先已经传达。

“晚上好,kid. ”Tony摘下了茶色镜片的眼镜,然后像是发现了什么厉害的东西,伸出手来替男孩翻好了衬衫的领口,“你这身打扮是刚从自己的婚礼现场跑出来的吗?”

Peter这时才看清楚了Mr.Stark的装束,上身穿一件印着《异形1》海报的白t恤,下身是条舒适合身的运动裤,脚上蹬一双运动鞋——不可否认Tony确实在着装上花了心思,可和一身西装的自己比起来,他们还是像两个世界的人,也难怪Mr.Stark会有这样的疑问,他实在是穿得太过隆重了。

“因为这是我和您第一次看电影,所以我想应该穿得正式些——职场礼仪里是这么说的……”男孩声音越来越小,最后成了嗫嚅,“和比自己地位高的人一起时尽量穿正装……”

“哦那可真的有点让我伤心了,kid。”说着Tony故意用力吸了吸鼻子,一副受挫了的表情,“原来你对我们的关系定位是上下级,我本以为我们之间更像是——”

“男女朋友?”
“监护人与被监护人。”

他们同时说出了不同的词来,在听到Mr.Stark回答后,Peter才突然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他赶紧捂住了嘴,生怕自己又不受控制地讲些更糟糕的东西来。

Peter恨这辆车,他和Mr.Stark的尴尬时刻都发生在这儿!男孩透过后视镜看到了驾驶座上哈皮极力忍笑的脸,噢,没什么比这样的约会开场更糟糕的了!

“你的小脑瓜子里都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好在Tony似乎并不在意这个小小的乌龙,他迅速开启了下一个话题,“How is the day?”

“普通又和平的一天。”男孩有些自暴自弃了,他在想些如何挽回形象,更何况今天确实平淡无奇,“你呢,Mr.Stark?”

“如果你好好看了晚间新闻的话,男孩。”哈皮抢了话茬,“你就该知道,半个小时前Mr.Stark还在纽约郊外扑灭了一场工厂的大火,救出了在场所有人。”

Peter有些想起来了,在他渺茫的记忆里,他临出门前瞥了眼May正在看的电视节目,画面正是那场熊熊大火。
可他不知道Mr.Stark就在场!

“噢!我不知道,我今天没看电视,你没事吧,Mr.Stark!”

“我好得很,kid,别那么紧张。”Tony看男孩一下着急了,宽慰地拍了拍男孩的肩膀,示意对方放轻松,“宇宙和平了,但是小麻烦依旧需要有人解决的。”

“可是……”男孩还想说些什么,可是车已经停在了电影院门口,Peter头一次觉得这家电影院原来离自己家那么近。

在认出对方是大名鼎鼎的钢铁侠以后,爆米花的售货员特地给他们多加了一捧,爆米花桶被塞得满当当,鼓起来像个小山包。奶油的甜味儿裹挟着玉米的清香一齐钻进Peter的鼻子里,他乖巧地把爆米花抱在怀里,Tony则拿着他们两人的可乐。男人没注意那些细节,可是男孩却在偷偷欣喜,只因为他们点的“大份爆米花加两杯可乐”的套餐名为“情侣甜蜜分享餐”,好像吃完它们,就能得到爆米花之神的祝福与眷顾一般。

首映场座无虚席,好在他们事先买到了最正中的好位置。落座后没多久,电影就正式开始了,Peter把爆米花放在两人中间,不一会旁边就传来了咀嚼声——Mr.Stark喜爱一切甜食。

《异形》绝不是部适合享受爆米花和可乐的电影,恐怖与血腥层层递进,即使来观看首映的大多是看过前作的狂热粉丝们,也不免被诡谲的氛围影响,神经紧绷,呼吸凝滞,只为了享受怪物们突然出现时肾上腺素瞬间飙升的快感。

Peter却有些心不在焉,他期待这部电影很久了,可是他身边的男人似乎更加吸引他。男孩不动声色地用余光瞥着Tony,一边他得找准时机,在对方拿起一颗爆米花时眼疾手快下手,以免发生手碰手的尴尬局面,一边电影的情节又十分紧迫,他得时刻警惕着,不至于被一些场景吓到,显得自己还像个大惊小怪的小孩儿。

前半场的气氛还算缓和,铺垫气氛,叙述背景,平和的节奏让他们很快解决完了半桶爆米花,期间即使男孩小心万分,他们还是没能避免几次轻微的肢体接触。每次他都迅速地撤回手,再用只有自己能听到的音量小声说“对不起”,可是他旁边的男人却丝毫不在意,专心享受着电影。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隔壁没了动静,只剩下Peter和不知所措的半桶爆米花。男孩小心翼翼地用余光窥视Tony,从他的角度刚好能看到3D眼镜后对方的眼睛,Peter这时才发现它们正闭着,只有纤长的睫毛在呼吸的起伏中细微颤动着。
Mr.Stark睡着了。

看得出睡意侵袭Tony时迅疾而毫无预兆。他的一只手还放在两人中间的扶手上,Peter猜想对方睡去的上一秒还想要抓住一颗爆米花,可他实在太累了,动作做到一半就夭折跌进了梦里,他保持着正襟危坐的姿势,呼吸平稳而绵长,没人发现他睡着了,除了Peter。

“Mr.Stark?”男孩轻唤了一声。
就在那时,电影里的音效陡然剧变,在所有人没有反应过来时,一声巨响就在耳边炸开。
影院里出现了一丝躁动,男孩也被吓得不轻,比常人更敏锐的感官刺激让他几乎从座椅上跳起来,心脏突突几乎要蹦出胸口,Peter捂着胸口缓了好一会,才堪堪回过神来。他惊魂未定地转头看向邻座。
Mr.Stark依然紧挨着眼睛,他睡得很沉。

就在那时,电影里的一众喧哗都仿佛骤然远去了,男孩一瞬间就酸了鼻子,涌起的情绪不可名状又无迹可寻,它直催得人揪着心,难过得只想掉眼泪。

男孩至今仍记得去年那次海上营救,那时整艘船已危在旦夕,在那短暂的几分钟里,几百人的性命藉由几根纤细的蛛丝,被攥在自己一人手上时,Peter是害怕的,他害怕自己坚持不下去,更害怕在那之后接踵而至的叩问,那时候Mr.Stark救了他。

蜘蛛之力赋予了男孩更强的身体素质,即便如此,在那场有惊无险的事件过后,巨大的体能消耗早已超出了身体极限,他累得快散架,整整三天,Peter几乎抬不动自己的手臂来。男孩在那之后才明白,他想要成为一个真正的英雄,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借着忽明忽暗的屏幕光,Peter凝视着Tony额头上被刻意藏进碎发里的一道伤疤。那是在泰坦星战斗时留下的,此时已经结了痂,再过几天疤痕褪去,就什么也看不到了,而这可能不过是对方经历过的无数次伤口愈合中微不足道的一次。男人已经过了意气风发的鼎盛年纪了,时间从不吝啬施与人老去的痕迹,即便是英雄也不可避免,脱去了战甲,钢铁侠也不过是肉体凡胎。
Peter想象几个小时前,在那火光冲天中,身边的男人一遍一遍淌进火海里,蒸腾的热气烘烤着战甲,Tony一步一步踏出条生路,直到最后一个人也被救出才离开,飞回总部,换上特地为今天准备的T恤衫,再匆匆来赴和自己的约。

男孩说不出此刻他的心情该被称作是心疼还是敬仰,亦或是兼而有之。Tony的睡颜安详,Peter的视线在对方脸上逡巡着,一股奇异的引力引导着他,他伸出手来。这次他不再犹豫了,缓慢而坚定地覆上了男人搭在扶手上的手,轻轻地握住。

Mr.Stark的手有些凉,在一开始被握住时,Peter感觉到对方手轻微动了动,但这依旧没有吵醒他。男孩紧张得坐得笔直,像个僵硬的木头人儿。电影演了什么Peter已经一概不知,他全身的所有注意力全都集中在了手上,连手心都沁出汗来,可他死死的不撒手。这是他梦寐以求的时刻,他握着Mr.Stark的手,像是抓住了他此生所有的温柔。

是爆米花之神显灵了吗,男孩甜甜地想。

评论(9)
热度(167)

© 阿洛妹妹 | Powered by LOFTER